电脑维护小技巧之减少开机启动项

经常接到反映电脑很慢的保修电话,电脑开机和运行慢,和电脑本身的年龄有关系,也和系统有关系。现在的软件很多安装程序都是默认开机自启动的,开机自动启动意味着每次开机时软件会自动加载,避免了查找并启动软件的麻烦,但大大增加了系统的开机时间、减缓了系统的运行速度,对于配置低的电脑甚至造成系统卡、死机。因此启动项的优化是必不可少的。

       优化启动项的方法一:

       在“运行”中输入“MSConfig”,弹出的系统配置—启动窗口中将不必要的启动项取消勾选即可。

    优化启动项的方法二:

    在电脑安装的防护软件(如360安全卫士、腾讯电脑管家、百度卫士等)中进行开机启动项的优化。以360安全卫士为例:

    点击优化加速界面左下方的“启动项”将弹出启动项设置窗口,安全防护软件会给出“建议开启”“维持现状”“建议禁止”“可以禁止”选项,只需将“建议禁止”和“可以禁止”项禁止启动即可。

  在减少开机启动项时尽量减少自己知道的软件,否则容易将系统软件禁止,导致系统无法启动。

  减少启动项可以明显改善电脑开机时间。而改善电脑运行慢的成果并不十分显著。电脑之所以运行速度慢,打开软件缓慢无比,是因为电脑内部虚拟内存空间太小,之所以小,是因为运行的无关文件及程序碎片太多。所以不论是系统垃圾还是注册表垃圾都需要定期清理,电脑无关程序运行越小,就越不容易对当前程序运行产生干扰阻碍。电脑的优化工作并不是当电脑出现问题的时候再去解决,而且平时养成的良好的习惯,也可以延长电脑的使用寿命。

版权所有: 山东现代学院-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
Copyright 2018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鲁ICP备13013327号-2 技术支持: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

联系电话:0531-88762105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:250104